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在Madison公寓附近有一家Sundance電影院,播一些獨立製片或是歐洲片,前陣子去看了場電影,隨手拿了他們的型錄,發現他們也賣衣服,鞋子,飾品等,風格簡潔優雅.其中珠寶類是許多設計師的作品,不是大量生產的物品,大家可以去瞧瞧. http://www.sundancecatalog.com/jump.jsp?itemType=GATEWAY&itemID=4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hoto by HK 

兩個週末和HK及Joan一起工作,完成了這兩只戒指。構想出於我,先由我鋸出大致的輪廓,然後HK展現她過人的拋光功力,Joan的巧手刻畫、敲打出靈活的線條。沒有她們兩人,這兩件作品沒有辦法產出。小妹我在一旁倒茶水,問要不要按摩?真的感謝倆人兩肋插刀的付出。

作品照片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為了慶祝拉鋸週年,把版面換新了。

新的 banner 主角,是 Joan 昂貴的線鋸,工具為達人的必備。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Jul 16 Mon 2007 14:54
  • 進度

更新一下伙伴們最近作品的進度,我要在暑假剩下的一個月假期內做出兩只戒指。小蘭有好幾個手工包包的案子在手上,但是因為手傷未完全復原,所以先讓手復原再動工。最近她去學了更多包包打版的方法,因此包包的樣式更多樣化了。Joan 完成了一些銀飾作品,接了些文宣設計的案子,最近在學染布。hk 還是專攻拋光,協助我完成戒指,hk 最近花更多的時間在攝影及影像處理上。新照片都在相簿裡!

伙伴們繼續在創作的路上加油呀!!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拉鋸四人組在上週假期,快樂地舉行了一場聚會。先在天香回味品嚐火鍋,到 ppaper 閒逛,在蘑菇停留一會兒,再到 Starbucks 聊聊。

2007 年又將會有好的開始!

更多照片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乍聽到展覽在兒童樂園裡面 直覺特別
但是今天一到兒童樂園
祇覺 人 超多,太陽超酷熱
每種遊樂設施都是長長隊伍
體力已經瞬間喪失
手中簡介 第四屆城市行動藝術節已失去意義
無力研究與參觀
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先選最喜歡的摩天輪開始
不理會長長長隊伍乖乖排著隊

簡介上的說明是----節錄一段
運用七種不同顏色的布材,包覆摩天輪, 讓觀眾坐在裡面,用聽覺感受外在世界的聲音。
法賓.樂韓(方位角的革命)法國人

我感覺到私密空間的窺視、選擇性的開放

其他幾位藝術家
抱歉,無緣欣賞
 
更多照片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Sep 03 Sun 2006 00:47
  • 開始

  真感謝  s-hsien  呢
  一個貼心溫柔甜甜的女生
  
   s-hsien 訂了人像畫
  我從相簿中考慮許久後選了張照片畫

  經過確認定案後列印,交人像畫
  當時,我害羞的不知該多說些什麼
  現在,想想,祇想說

   謝謝 s-hsien  喜歡我畫的畫
   
   ps.我忘了還沒傳jpg 呢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從市集至今陸續售出作品

有個黃銅墜子將鏈子改成深深淺淺色彩多樣化的小珠子

結果一發不可收拾

接著陸續改造其他

有個朋友訂購後才改造完

結果發現珠子鏈子也是可以很低調有質感的


joan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網路小天使 hkwu(香港吳)在此為您報告:大家可能都發現網頁有個新的 banner,這又是個團隊合作的美麗結果。
小蘭提供了最佳場地給大家擺姿勢,原相片可見於相簿。Joan 連日依照片畫出最棒速寫。香港吳在 Jinty (非常)嚴格的督促下,把圖改小上傳,再把原網誌設定中的圖取代。大家各司其職,展現最佳結果,一級棒呢!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Joan在相簿裡放了幾張她的插畫作品,包括人物插畫及一般平面插畫。歡迎大家和Joan一起討論她的插畫作品,更多的插畫作品可以上Joan的blog看看。

Joan's 插畫平面設計照片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有新照片出爐了!紀錄Lunge團隊在Campo台中趕工布置、製作名片、親友團熱情贊助及最後收工的場景。趕快去瞧一瞧Campo台中照片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皮件的保養方式

by小蘭

♥若皮革的背面會一直掉一些纖維,要用一種叫做「 床面處理劑 」來處理。床面處理劑有兩種:1.現成已調好的 2.粉狀溶解於溫水的。

1.已調好的處理劑:塗在皮革的背面或側邊,在半乾狀態時用布或是磨圓器反覆推磨,就可使粗造的皮革纖維平順。市售的顏色有:茶色、黑色、無色。
2.粉狀溶解於溫水的處理劑:效果跟已調好的處理劑是一樣的。優點:會比較省,市售的顏色:我只見過無色的。

請特別注意,「床面處理劑 」只適用於皮革背面和側邊。

皮革正面需要用到「皮革保護劑 」,有分幾種:1.乳液 2.亮油 3.保養貂油。

1.乳液:有增豔亮麗的效果,塗第一層待乾後在塗第二層即可,不用推磨。
2.噴霧式亮油:距離作品約20cm均勻噴上,噴上第一層待乾後再噴第二層,要注意噴太多層會容易龜裂。
3.保養貂油:需要用布或棉花球沾塗於皮革上,需要一直推磨才會光亮,皮革較柔軟、亮度也較自然。

皮革側邊的處理要用「邊油 」,塗上第一層,稍乾後用磨圓器推磨,同樣的動作要重覆幾次到滿意為止。

以上是我平常的做法,歡迎大家一起來研究。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Lunge一個向上躍升的攀岩動作。

象徵我們奮力向上躍升達成自己的目標,也代表不斷創作的精神。

 

~By Jinty


四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,倒底是如何湊在一起組成一個設計團隊?我們各有一份彼此差異極大的正職,但相同點是對手工設計有一份狂熱。
hkwu在大學教書、Jinty是幼稚園老師、Joan是平面媒體美編、小蘭是專業bike老闆娘。

 

我和Joan hkwu是銀飾設計班認識的同班同學,一開始在南陽街那邊一起上課還有六、七人,後來上課地點移師到桃園老師家,學生就只剩Joan,我和hkwu三人,我們每隔週就開一小時的車到老師家上課上到天黑,可以說我們三人因此培養了些革命情感。

今年四、五月的時候,聳恿Joan去報名Campo創意市集,因為Joan除了會創作銀飾、銅飾,她的人物插畫很傳神,又會縫製布包及創作陶藝,我和hkwu都說可以幫忙站台叫賣。後來Joan真的動起來要報名七月底在台中的Campo創意市集,問我和hkwu要不要一起組隊參加。擺攤也是我的夢想之一,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情,我和hkwu兩人搭起了臨時攝影棚,以錫箔紙充當反光板,拍攝我們各十二、三件的銀飾作品,然後將照片放在網路上和Joan的插畫及布包照片整理整理,就讓Joan去報名了。聰明的Joan又想到,既然要在台中展出我們的作品,那就邀她在台中的朋友小蘭和我們一起報名參加。小蘭有很多手工皮件的創作,這樣一來我們團隊的作品也就更豐富了,就這樣四個人的團隊成形。

五月二十二日中午,我接到hkwuemail,說我們報名上了!能從兩百多個團隊中成為被選中的四十個團隊之一,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。我們擺攤的夢想,就此實現了。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純銀飾品的保養方式

  • 不佩戴時儘量將銀飾與空氣隔絕,減少氧化的機會,可以置於密封袋中,或置於有蓋的盒子內。

  • 避免陽光直射到銀飾。

  • 台灣天氣較潮濕也會增加銀飾氧化的機會。家中若有防潮箱,可將銀飾置於防潮箱內,或購買除濕劑置於飾品盒內。

  • 銀飾氧化會在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物質,使銀飾失去光澤。去除的方式可以使用擦銀布(膏)、或是以軟布沾銅油擦拭。不過若您偏好銀飾氧化後的特殊質感,您可以不用擦拭。

  • 若是飾品有許多小的細節擦不到,可以用洗銀水或是用牙膏和水溶化後清洗銀飾。使用洗銀水請注意不要浸泡過久,否則會溶化過多的銀,讓銀飾縮水。

Lu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